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党员奉献意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工青妇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学习教育,感悟雷锋精神。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分享《雷锋: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中国好兵”的一面旗帜——雷锋》《学雷锋活动六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启示》等文章故事,重温雷锋同志先进事迹,深入学习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引导干部职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伟大力量。

开展志愿服务,共树文明新风。成立了由党支部、妇委会组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贺兰山北路社区塞外城府小区开展“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低保户送上慰问品,对居住环境进行清理打扫,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扶弱助贫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还对环境责任区和包联小区环境卫生进行常态化清扫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针对小区楼道乱堆乱放、飞线、易燃易爆品消防占道、火灾隐患等情况进行排查,共同营造安全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

立足本职工作,开展法律宣传。盟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走进企业一线,将学习雷锋精神和自然资源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动态巡查+宣传服务”活动。通过面对面法律咨询、普及政策、指导工作、听取意见等方式,促进了政企之间的互通互信,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和保护环境的自主意识,更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下一步,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继续秉承志愿服务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从身边的点滴细微做起,积极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