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扩大)学习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会

3月23日,盟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扩大)学习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会。局班子在家成员、机关全体及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内蒙古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组织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进行了集体自学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理论、业务和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认真学习研究并结合自然资源工作抓好贯彻执行。二要知责明责、认真履职尽责。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相关规定。三要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持续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中央环保督察、贺兰山地区矿山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和巡查,做实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拿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作风,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