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乌兰布和沙产业示范区国土资源局开展耕地核查工作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守耕地保护红线,3月21日,乌兰布和沙产业示范区国土资源局联合乡村振兴办对巴彦木仁苏木开展耕地图斑实地核查工作。通过全面排查,重点对加强耕地用途管制、遏制耕地“非农化”工作进行核查。对能种未种和不适宜耕种的撂荒耕地,分析了类型、面积、分布及撂荒等原因,并向巴彦木仁苏木分管苏木达及相关农牧民口头告知复耕复种相关措施,争取保障能种未种地块应种尽种。对核查中发现部分农牧民在永久基本农田范围内培育树苗问题,及时向农牧民就国家政策要求及永久基本农田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解释,并要求限期清理非粮化种植物。

下一步,乌兰布和沙产业示范区国土资源局将对问题图斑进行分析研判,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对症下药整改,深入开展耕地保护政策宣传,提高农牧民耕地保护意识,同时,向农牧民推广高效粮食作物,保证农牧民自身利益,也为下一步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工作及有效减少乱占耕地行为提供有力支撑,达到切实保护耕地的目的。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