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

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浓厚氛围,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紧扣“踔厉奋发新征程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大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干部教育。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党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集中学习、工青妇群体活动等相融合。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观看“守望相助 团结奋斗”系列微视频,引导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强化宣传效果。为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不断拓宽宣传渠道。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网站、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阵地,积极发布民族政策宣传文章、政策解读、民族团结应知应会“小知识”等内容,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线下,通过张贴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开展民族团结故事宣讲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受到教育和启迪,主动投身参与到民族团结各项工作中。

三是立足主责主业,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中,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党组通过党建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青年骨干争做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实践者,立足本职,坚持把支持服务民族区域发展,提升民族区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助力全盟民族团结进步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在项目建设、民生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务求实效。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自然资源管理体系,认真研究运用好政策依据,主动作为、化解难题,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感、使命感。

下一步,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将继续以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切实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向纵深推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