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矿山疑似越界及2022年上半年卫片执法实地核查工作

日前,阿拉善盟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额济纳旗和阿拉善右旗实地抽查核实2022年上半年卫片执法工作,并对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下发额济纳旗矿山疑似越界开采的线索进行实地核查。

一是核查中发现,额济纳旗矿山疑似越界均属于历史遗留采坑越界,针对治理进度缓慢问题,现场提出加快治理进度,尽快消除越界行为的督查意见。

二是按照2022年卫片执法安排,抽查了额济纳旗、阿拉善右旗2022年上半年涉及占耕、内业审核无法准确判定的9个卫片执法图斑。通过查看相关印证材料,赴现场核实监测图斑占地状况的形式,对违法用地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指导相关人员现场进行举证。

三是与额济纳旗农牧区综合执法部门、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就自然资源违法问题查处工作进行了座谈。

下一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阿拉善盟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加大与旗(区)人民政府(管委会)、盟直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查处和打击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违规问题,确保自然资源开发秩序规范有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