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开展2022年第一期党务干部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

为认真落实阿拉善盟直属机关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百千工程工作部署,根据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工作实际,局机关党委从720日起开展了2022年度第一期党务干部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

一是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姚玉山同志对做好党务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姚玉山同志强调: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关系千家万户、影响千秋万代。做好新时期自然资源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需要建设一支素质好、党性强、作风正、懂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在新的发展时期,全体党务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对于做好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意义,必须要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推动解决机关党建突出问题为目标,着力抓素质、增实效、强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职责使命,掌握工作方法,明确工作目标,知责、明责、尽责,推进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在突出重点、打造品牌上下功夫,以书记抓项目、抓突出问题解决的实际成效,切实提升支部党建管理水平,打造各自党建工作特色和品牌。要在建强支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抓实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抓实党内政治生活、抓实最强党支部和北疆模范机关创建、抓实工作规范,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带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升级。要在创新方法、增强活力上下功夫,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党员在参加支部活动中,增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积极营造争先创优的工作环境,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在严明纪律、落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开展了党务业务知识培训。局机关党委组织委员王瑞美同志向全体党务干部讲授了发展党员程序和注意事项;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任培文同志围绕党务工作内容、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如何推进谈心谈话制度落实等内容,与全体党务干部进行了工作交流。


三是开展了党建工作互查互检。本着相互学习提高的原则,与会党务干部相互查看了各党支部2022年党建有关工作档案资料、会议记录等,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党务干部进行了交流探讨。互查互检邀请驻盟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琳同志全程进行指导,并给出改进提高的建设性意见,为下一步完善提高打好了基础。

四是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盟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所属六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书记项目进展情况和最强党支部创建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盟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姚玉山同志进行了工作点评。

本期党务干部大练兵活动主要以工作交流、业务指导、互相学习借鉴为主。下一步,还将陆续结合实际,“采取走出去”到外单位观摩学习,“请进来”邀请党校和盟直机关工委业务骨干进行的有针对地专门培训,还将组织党务干部分别列席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活动,互相学习、查找不足、共同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全面推进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助力最强党支部提质升级。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