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全盟新能源项目用地报批工作

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2022年重点新能项目建设,按照管理与服务齐抓的原则,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跟踪办理的方式,加强自然资源部门与相关部门及用地单位的衔接沟通,扎实推进新能源产业项目用地报批工作,全力保障土地要素供给。

一是提前介入服务。在项目受理前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与建设单位沟通交流,专人对接联系,做到有问必答、有呼必应,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全程式”服务,对项目责任单位在实施用地报批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政策障碍,即时会商、即时对接,合力提高用地报批效率,提前为企业提供研判、项目落地指引建议。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与能源、发改、林草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及时跟进项目前期工作审批进度,为进度缓慢的项目单位提供合理化建议。三是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运用土地审批系统“线上会审”逐级上报、并联审核,为建设项目提速加力,极大简化、方便项目业主。

阿拉善盟2022年计划实施重点新能源项目共计17个,截至目前,完成用地审批11个共计41.3014公顷,正在审批1个(中广核阿右旗10万千瓦智慧风储项目),正在旗区组卷项目2个(阿拉善瀚海润金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2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中广核阿拉善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1个项目正在开展立项等前期工作(大唐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兰山二期200MW光伏治矿项目);2个项目未完成立项(阿拉善盟乌兰布和金元10万千瓦沙漠生态治理及储能光伏项目、内蒙古哈伦能源热电厂灵活性改造促进新能源消纳试点项目)。

下一步,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将持续跟进风电、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审批进度,切实做到“又好又快”审批,全力推动全盟新能源项目加速落地。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