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积极发挥规划先导作用 促进经济平稳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导致世界经济增长疲软,疫情的不确定性也严重影响了国内经济,保证经济的稳定运行是国家也是我盟的当务之急,亟需采取扩大内需、挖掘市场消费潜力等政策措施,稳定经济增长。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积极发挥规划的先导作用,增强做好规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理清思路,振奋精神,助力全盟经济发展。

一是全力保障重大建设项目用地。把握国家支持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宝贵战略机遇,科学引导风光资源设施布局,助力我盟向亿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大基地全力迈进。抢抓“三区三线”划定窗口期,统筹解决好重大项目空间需求。将交通、能源、水利、工业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统筹落实到各级国土空间规划和“三区三线”划定中。

二是积极引导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政策扶持、规范市场、有序供应土地等多措并举,结合我盟实际,调整和优化住房供应结构,鼓励普通商品房住房消费,适度开发高中端商品住房。审查通过优山美地住宅小区、中平·壹号院、黄河地产·新天地康养商住小区、云峰·云尚都等住宅小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带动房地产投资增量,扩大内需,拉动消费。

三是加快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围绕民生保障、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推动阿左旗逸夫回校(第四小学)易地新建,阿左旗第八幼儿园,阿拉善盟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综合楼、重大传染病应急方舱病区、精神卫生科病区、发热门诊等项目建设。切实发挥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稳住经济大盘、惠及社会民生的重要抓手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