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多种形式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2022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围绕宣传主题,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周密部署,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种植户家中、人群聚集的广场,通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手袋300余个,在各社区、嘎查张贴宣传海报18张,拉设横幅3条,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一是阿拉善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玉山同志带队,组织局处级领导、各科室及二级事业单位党员、团员志愿者在巴彦浩特新世纪广场进行了集中宣传,有效提升了公众对保护自然资源和保护耕地的认识程度,引导社会各界加深了对自然资源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二是下沉农业区的两个“小分队”,深入巴润别立镇、查哈尔滩农业区,采取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的形式分别走向田间地头和种植户家中,向农牧民群众讲解了我国十八亿亩耕地保护政策、破坏耕地的违法后果、违法线索举报渠道等知识,同时现场解答了农牧民群众有关土地方面的问题咨询。

三是在局机关LED屏幕上滚动播放了全国土地日宣传视频和知识,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转发了《习近平:像保护大熊猫那样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等文章,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拓宽了宣传领域和范围。

各旗区自然资源局结合各自实际,在旗区主要街道、广场、种植区,分别于6月24日至25日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

此次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是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政策法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之一。作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开展好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宣传,是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全盟各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将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措施,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不断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推进形成人人节约用地、人人保护耕地的新格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