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高新区自然资源局顺利完成1宗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审批程序

为全面落实自治区、盟行署关于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工作要求,高新区自然资源局聚焦行业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高新区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工作。

一是摸清存量用地底数,保障“标准地”地块达到净地出让条件。二是合力共建“标准地”控制性指标体系,高新区各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讨论“标准地”“3+X”控制性指标,初步确定高新区标准地“3+2”指标体系,同时研究编制了《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斯太镇)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实施方案(试行)》。三是梳理2022年入驻高新区工业项目,优先筛选出适合项目,通过与意向用地企业开展实地调研、项目投资研究等,确定工业用地“标准地”项目清单。四是加快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审批工作,编制“标准地”供应方案。近日经高新区管委会审核,阿左旗人民政府批复,顺利完成1宗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审批程序。进一步提高了高新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实现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有机统一,推进工业项目签约即供地、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深化改革,扎实做好建设项目土地资源要素保障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