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地区巡查工作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矿业秩序监管力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全盟良好的矿业秩序,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下发通知,要求各旗区自然资源局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对重点地区巡查及防控工作。

一是要求各旗区自然资源局按照年初下发的巡查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科学合理的开展巡查工作。

二是要求各旗区自然资源局充分发挥共同责任机制,加强公安、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综合执法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部门联动、联合执法机制。

三是要求各旗区自然资源局严格落实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及巡查规范相关规定,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巡查台账登记以及巡查过程、执法过程全程留痕工作。四是要求各旗区自然资源局制定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如发现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制止难度大的,要及时向当地人民政府及盟自然资源局汇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