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召开绿色矿山建设观摩及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和部门的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9月24日,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组织各旗(区)人民政府(管委会)领导、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及相关矿山企业到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观摩绿色矿山建设情况,并在阿拉善高新区召开绿色矿山推进会。副盟长孔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盟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玉山同志通报了全盟绿色矿山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绿色矿山建设,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前面,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绿色矿山建设进度,确保绿色矿山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绿色矿山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要努力构建政府、企业、行业、社会共同参与、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各旗区、各部门要加强对绿色矿山建设的指导和督促检查,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政策支持,切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融入到思想和行动中去,为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全盟绿色矿山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绿色矿山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位推动绿色矿山建设,确保按期完成绿色矿山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走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