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在为民办实事活动中着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在为民办实事过程中,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党组将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长期没有解决的涉及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重点推进解决。

一是结合“三问”活动,局党组梳理认领为民办实事计划问题4项。经处级领导主动认领,同时党员处级领导结合实际确定为民办实事计划共计7项。目前,已经解决完成3项为民办实事计划,分别是:帮助1户上访户解决了因开发商拒不配合导致13年办不了门面房产权证的难题。历时1个月,帮助1户企业追回了8.35万元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保证金。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捐款,资助困难大学生生活费5000元,并将长期关注和资助学生完成学业。另外,对包联额的敖伦布拉格镇其格扎格嘎查我局将长期做好帮扶工作,目前,解决了新农村示范点水库道路铺设所需砂石料问题,正在协调企业开展产业培育前期工作。其他为民办实事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二是在推动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塞外城府三期780户、欣欣家园16户门面房“办证难”问题中,为了把为民办实事工作做实做细,切切实实把“好事办好”得到群众的认可。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带领着人员深入开发商、社区、住户家中进行走访、调研,取得了“第一手”资料,正在逐步打通阻碍办证手续的“堵点”问题和环节。同时,根据群众反映的子龙门小区办证难问题,正在开展前期调查摸底工作。正在协调解决美林湾小区建筑垃圾清理工作。

三是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与梅桂苑社区和珑祥医院到阿拉善盟福利院开展了“情暖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为福利院老人送上了慰问品,与老人们共同开展文艺演出、唱红歌、扭秧歌、健康义诊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农业合作社进行种植、扶危济困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坚持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努力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我是共产党员 我帮你”、“我是共青团员 我帮你”、“我是自然资源人 我帮你”活动抓出成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