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在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的积极协调下美林湾小区遗留建筑垃圾堆正在被“清理”

5月27日下午,随着铲车的开动,困扰梅桂苑社区五粮站北侧平房区居民的美林湾小区建筑垃圾堆开始被清理。

说起这堆建筑垃圾,附近的居民怨声载道。这堆建筑垃圾形成于美林湾小区建设时期,至今已有7、8年之久,周边长55米、宽8米、局部高8米左右。由于开发商未及时清理,该片平房区个别居民图方便、省事,将生活垃圾倾倒至此,使垃圾堆附近居民生活环境受到极大影响。同时,夏季降雨时候,建筑垃圾西侧的雨水无法流出,浸泡附近平房,对3户居民房屋造成安全隐患。2020年以来,有关部门多次协调开发商,但未见成效。

2021年4月底,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向社区报到,在开展“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活动中,了解到该问题后,局党组召开会议进行专门研究,局领导主动认领,列入本个人为民办实事计划,积极协调推动。经过多次协商,联系盟住建局、梅桂苑社区等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办公,打通赌点,终于在5月24日同开发商达成共识。考虑到清理该堆建筑垃圾涉及公路运输、工程车辆进出等事宜,在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积极协调下,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共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由盟自然资源局协调开发商和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垃圾清理、运输过程中的问题;由梅桂苑社区负责协调附近居民保障运输道路畅通;由盟住建局负责联系城市综合执法局落实建筑垃圾倾倒事宜;由盟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给工程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最终,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5月27日下午,开发商的施工车辆终于进场开始施工。目前,正在有序清理中。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