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对增减挂钩项目核查整改问题进行现场督导

4月18日,阿拉善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玉山及相关同志对巴彦浩特西城区增减挂钩(土地置换)项目复垦区进行实地核查,并就涉及整改问题进行现场督导。

巴彦浩特西城区增减挂钩(土地置换)项目复垦区于2010年12月经原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巴润别立镇图日根嘎哈废弃黏土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阿拉善沙漠国家地质公园地质遗迹保护等项目验收意见的通知》(内国土资字〔2010〕773号)验收,总面积22公顷,其中新增耕地22公顷。经与三调数据比对发现:复垦区现状地类为果园2.69公顷、农村道路0.82公顷、其他草地0.44公顷、设施农用地0.34公顷、水浇地17.93公顷,与复垦验收数据不一致。并书面要求阿左旗自然资源局尽快完成整改。

姚玉山同志在现场督导时强调:耕地保护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要落实的一项政治责任,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增减挂钩(土地置换)项目复垦区作为政府投资复垦建设的耕地,在增减挂钩指标已使用的情况下,阿拉善左旗和巴润别立镇人民政府及项目所在地嘎查经济组织均要担负起耕地保护和后期管护责任。阿拉善左旗自然资源局要担负起监管责任,对承包经营者要讲清政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对复垦区非耕地问题进行整改。要采取“长牙齿”硬措施保护耕地,对核查中发现的复垦区非耕地问题坚决予以整改,对其他草地和撂荒耕地尽快复耕复种,对果园等其他地类,要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恢复耕地属性。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