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召开行政执法工作协调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理顺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与城市综合执法之间的体制机制关系,提升行政执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推动盟委优化营商环境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尽快落实,日前,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组织盟局法规与监察科、执法监察支队和阿左旗自然资源局法规股、执法监察大队及阿左旗城市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与城市综合执法工作协调座谈会。

会上,与会各方代表就各自职能领域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与城市综合执法之间相互衔接配合和协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与城市综合执法之间应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建立完善规章制度,消除体制机制不同而造成的隔阂,尤其是在违法线索移交、案件督查、案卷档案资料审核等环节要切实完善监督检查和制约机制,尽量避免“老经验”、“老做法”,防止出现“新问题”。与会人员还就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与城市综合执法在教育培训、执法装备、经费保障、办案模式与程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目前,盟自然资源局正大力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备受各级领导和广大执法人员的重视和关注。此次召开的协调座谈会,不仅充分听取了城市综合执法部门对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也初步掌握了基层自然资源执法人员的心声,对于落实盟委优化营商环境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助推盟自然资源领域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盟自然资源局将结合全盟自然资源系统年终考核工作,对各旗区自然资源部门基层一线执法人员开展深入的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形成文字材料,为上级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