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突出政治引领 三项举措抓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一是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于党建工作始终,制定了党建工作要点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和要求,为抓好党建工作提供了保障。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制定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充分利用机关书屋建设,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等,充分发挥“驼乡e站”党建智慧平台作用,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制定局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和责任清单,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考核目标,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指导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时的讲话精神等,狠抓“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服务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建设呈现出新风貌。

持续加强党风廉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点。压实各级党组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积极推进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常态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末位表态发言制和三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