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额济纳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主动上门服务 推动转移搬迁政策落实

在近期开展的集中解决全旗农牧民转移搬迁安置房办理不动产证等遗留问题的行动中,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额济纳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开展了上门服务活动。通过提前预约,受理人员主动上门,将窗口“搬进”了农牧民家中,拍照、签字、按手印、填表格、材料受理一次完成,最后将不动产权证送到家中,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办理了不动产登记业务,受到了农牧民的赞赏和欢迎。

目前,额济纳旗在不同时期实施的农牧民转移搬迁安置房有1875套,其中有1213套因手续不全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导致入住后的农牧民房屋产权没有凭证,心里不踏实。为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近期在额济纳旗旗委、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全旗开展了农牧民转移搬迁政策性房屋分配及不动产证办理遗留问题工作。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12月28日完成阳光小区一期和康馨花园890户首次登记,2021年1月9日完成阳光小区“生态牧民家庭旅馆楼” 48户的首次登记,目前均进入转移登记办证阶段。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自然资源局